2017-03-09.觀看 18.9k

「牛皮骨」讓你跌入潔牙陷阱|PetTalk愛寵鮮食堂

T-PET清潔口腔牙齒Omega-3口臭牙結石牙周病口腔護理潔牙骨寵物健康
楊靜宇 獸醫師 楊動物醫院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 學士

現任 楊動物醫院 院長
臺北市獸醫師公會 副理事長
全國聯合會 副理事長
臺北市政府產發局 動保顧問
News98電台《寵物當家》主持人


牙齒疾病是毛孩最容易患的疾病之一,為了讓毛孩適當啃咬紓壓、清潔牙齒,許多飼主會選擇牛皮骨,但你知道牛皮骨的製作方式有多「化學」且難以消化嗎?

 

牛皮骨製作過程超「化學」?

1.使用乾燥動物的皮(生皮),泡在腐蝕性的石灰溶劑除毛

2.使用漂白水漂白毛皮並消毒

3.添加防腐劑防止皮腐爛

4.染劑上色,添加色香味提升賣相

5.黏著劑將堅硬的皮折成美味的「骨頭」

 

看完製作過程,連生物界料理之神的人類都不敢吃了,請幫你親愛的毛孩好好把關吧!

 

致命的玩具,不是食物!

1.牛皮骨堅硬,啃咬過程毛孩容易噎到、牙齒斷裂

2.遇潮濕會膨脹,造成腸胃不舒服、消化不良等問題,太嚴重可能死亡

3.毛孩口水雖可軟化牛皮骨,但若吞下肚可能會刮傷消化道

 

刷牙,無可取代!

「刷牙為主,潔牙骨為輔。」毛孩唾液加上食物殘渣,若長期沒有潔牙習慣,牙結石等病變都會發生,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細菌性心內膜炎,口腔也會越來越臭。也不要只讓毛孩咬潔牙骨,潔牙骨的清潔有限,刷牙才能幫毛孩的口腔捍衛健康喔!例如可使用寵物專用的潔齒凝膠,最好挑選天然適口配方、食用成分誤吞無虞,讓口臭、牙結石、牙齦炎通通 OUT!

 

有無推薦毛孩的潔牙骨?

1.魚皮骨:

魚皮含有Omega 3 & 6 成分,可改善皮膚健康、毛色更亮麗,魚皮含有豐富膠原,能活化細胞及代謝,保留魚皮上的魚鱗咀嚼,可達到潔牙效果,適合毛孩食用,補充營養。但要注意勿讓對魚類過敏的毛孩食用喔!

2.氂牛棒:

天然氂牛奶製成,耐咬程度是同尺寸牛腱的 10 倍,含易消化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長時間咀嚼比任何的皮骨容易消化吸收,陰涼環境下又不易變質,十分好保存。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