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3.觀看 10.9k

如何照護萌肉球|寵物美容老師—林文琳

護足產品足底防護貼鞋子足襪肉墊林文琳PetTalk毛孩寵物美容師寵物美容寵物

毛孩肉墊粉嘟嘟的好可愛,是毛爸媽最愛捏的地方;但是隨著毛孩的年紀增長,外出活動變多,肉墊變得又硬又粗糙的,有時候還會龜裂。
平日的保養應該怎麼做呢?


狗狗貓貓的腳底肉墊,是很多毛爸媽會忽略保養的部位,大多數人可能知道要剃腳底毛,只知道這樣方便清理,不容易卡一些污垢,但卻忽略了以下幾個重點:

肉墊有排汗功能
跟人一樣,緊張就會出汗,踩在地上很容易因為排汗濕潤而沾黏了地上的污垢或是蟲蟲,帶進家中。

肉墊負責吸震緩衝
讓毛孩在行走、奔跑時防滑,跳動時達到吸震效果,尤其貓咪從高處落下,靠的就是肉墊來避震緩衝,一旦過度使用、受傷就會妨礙牠們行動。

肉墊其實很脆弱
雖然可以吸震,卻也很嬌貴;尤其夏天出門遛狗,走在曬過太陽的柏油路上熱辣辣的溫度,容易使肉墊燙傷。

目前市場上有關保養/保護肉墊的方式

大約有三種,供毛爸媽參考:

足襪或鞋子

這樣其實有個問題:鞋子要合尺寸很難,襪子雖然包覆性好,但兩者都會讓毛孩難以適應;而且不能長期穿著,容易因不透氣而孳生黴菌。
除非你有把握找到合乎毛孩腳腳的尺寸,也確定牠們能適應良好,可以在出門時試試讓牠們穿著,但只限出門用喔!

足底防護貼

這類商品在家、出門兩相宜。
但還是一樣的問題,毛孩必須要能適應腳底被貼上貼片,也可能會因為不適應去咬貼片而誤食,所以在使用上需要特別注意!

護足產品組

就像我們會擦護手霜一樣,尤其是冬天更容易乾裂,可以幫忙滋潤肉墊,防止龜裂角質化;由於保養之後可能容易打滑、妨礙毛孩行動,所以可再額外擦一層防滑膠,直接塗在肉墊上即可,風乾後,立即形成一層具有防滑效果的防護膜,可以選擇含有蟲蟲討厭的柑橘成分,一舉三得!

護足產品的好處在於:
它不會妨礙毛孩的行動不小心舔食到也沒關係

上面這組產品在日本檢驗過屬天然無害,這是我個人最推薦的產品,一日也能使用多次喔~


【歡迎到LINE@上找我們】
毛孩不對勁,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快加入PetTalk LINE,由專業獸醫師親自回答你!

加入好友

直接點擊 加入好友

ID搜尋 @pettalk

 加為好友
 點選 [寵物健康護照] 並註冊登入
 想問什麼寵物問題~通通可以問!

分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