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約12年前一個下大雨的夜晚,我弟問我「哥你想要養貓嗎?」我立刻回答「不要!」 因為我討厭貓嗎?不是,是因為我親眼看到寵物兔死在我面前,那種感覺很難過,才國中的我,沒有勇氣再體驗一次。但隔天,家裡就多了一隻貓。因為我媽跟我弟回家時看到牠小小隻還淋著雨很可憐,就帶回來了。 牠叫咪咪,是貓咪的菜市場名,也是很常見的虎斑貓,剛到家裡的時候比手掌還要小,一直躲在椅子底下,靠近就會抓人、咬人,全家人都沒養過貓,也不像現在有這麼多社團、新聞資訊可以參考,所以就順其自然讓牠長大,還好牠自己會用貓沙,餓了會叫,照顧起來相當容易。 「貓咪不覺得你是牠主人,你只是室友」這句話完全驗證在咪咪身上 牠可以摸嗎?可以,但太久會咬人 牠會撒嬌嗎?會,但多半只有手上拿了罐罐的時候 回到家牠會迎接你嗎?不一定,有時候一整天都看不太到牠,因為「理你」不是牠的日常工作項目,但有意無意的干擾你倒是很拿手,像是飛跳弄倒東西、一個沉穩的步伐關掉正在打lol的筆電、睡在剛買的新衣上,牠不是要整你,只是很過自己的生活。 很多時候看到貓咪社團裡很多親人、黏人的貓咪都覺得超可愛,但咪咪很任性,路過想摸牠還會壓低身體躲開,不同貓咪的個性差很多,牠總是我行我素,不過住一起也超過10年了,可愛的小身影還是讓生活精彩了許多,愛喝水的牠不太生病,希望它可以健康地長大,雖然已經是老貓了。

寫下鼓勵他的話,抽好禮

其他浪浪故事
最有溫度的-展昭台北寵物用品展

最有溫度的-展昭台北寵物用品展

最FUN、最有愛、最溫暖的展昭台北寵物用品展,邀請您於10/5-8 一同至台北世貿三館,為浪浪聲援做公益,浪愛傳出去。

小布點變大布點

小布點變大布點

卡車輪胎虎口

卡車輪胎虎口

失而復得的幸運

失而復得的幸運

愛會讓你有勇氣面對一切

愛會讓你有勇氣面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