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2016年那時正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我,2016/4/27這一天,我朋友告訴我有一隻高貴雪白的母貓來到了我曾經住過的家的後院生了一窩小奶貓,總共六隻剛好三男三女。但因為大家都是背包客,總有一天要回台灣,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徵文尋求澳洲本地人領養,可惜並不是全部的小貓都成功送養,最終剩下三隻,其實我從小就想要養貓,只是在台灣一直沒機會養,於是我搜尋有沒有人從澳洲帶貓咪回台灣的案例,但能找到的案例少之又少而且費用很貴,將近8萬台幣的代辦、疫苗及運輸費用,而我卻決定要收養一隻,因為我覺得這樣的金額對當時在澳洲賺澳幣的我來說其實不算太大的負擔,如此一來我朋友只需要再另外幫剩下的兩隻無限期找溫暖的家,送出一隻算一隻。 時隔兩個多月後,趁朋友要旅遊的路上會經過我住的城鎮,請他們把斑斑帶來給我,後來我都說我朋友是送子鳥!哈哈! 2016/7/3是斑斑第一天來我家的日子,這時他已經兩個多月大了,小小一隻好可愛,雪白的毛,粉紅色的肉球,馬上融化我的心,而他也彷彿來到一個他住過地方一樣,一點都不怕生,到處探險,看到人就靠近撒嬌,十分惹人疼愛。於是從這天起就變成奴才與鏟屎官了! 收編後大約滿1歲並且有發情後,我帶他去醫院結紮時,醫生告訴我斑斑是稀有品種,「土耳其梵貓 Turkish Van」,我覺得很幸運,其實不是什麼管品種,就算斑斑只是米克斯我也愛他,就這樣養著養著,斑斑兩歲了,我的澳洲打工度假時間結束了,秉持著愛他就不要遺棄他想法,而且感情也非常深厚沒有辦法送給別人養,所以我就履行了當初自己對自己的承諾,不管花多少錢都要把斑斑帶回台灣!所幸後來找到的代辦比較便宜,總共花費五萬多塊台幣,其中包含施打狂犬疫苗、植晶片、運輸專用籠、機票、代辦費等等... 可以算非常值得與划算,可是坐飛機對於貓咪可能是一件很折磨的事,在我抵達台灣後的隔天,斑斑也抵達台灣,我在長榮貨運提貨處接他時,可以說是非常狼狽,籠子裡全都是尿與大便!可想而知他在飛行的途中有多害怕,這也是我覺得很內疚的地方,讓他獨自受了八小時多的高空折磨!所以我會用更多的愛補償跟疼愛他,還好他現在在我台灣的家過的非常適應,常常睡覺睡到翻肚肚,我的家人也很愛斑斑!我希望他可以繼續健健康康的成長,斑斑!爸爸愛你。

寫下鼓勵他的話,抽好禮

其他浪浪故事
為流浪毛孩尋找心的鼓舞、愛的依靠

為流浪毛孩尋找心的鼓舞、愛的依靠

「人生來就是為了學習如何愛人、如何把生活過好;但狗已經知道並且做到這些了,所以牠們不必在這個世界上停留太久。」毛孩們生命短暫,卻早已懂愛,也準備好給予愛,有時只是缺乏一個愛的機會。

小布點變大布點

小布點變大布點

卡車輪胎虎口

卡車輪胎虎口

失而復得的幸運

失而復得的幸運

愛會讓你有勇氣面對一切

愛會讓你有勇氣面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