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打從娘胎時我就很愛狗了,問過自己為什麼?明明就被狗狗咬過,還是愛的嫑嫑的❤️ 好像是因為,小時候覺得狗狗好特別🧐好想和他們當朋友,結果當了朋友後發現......原來他們比我想的還要特別😊 小時候根本不懂狗狗還有品種的分別,長大後,才發現多數人對於有「品種」的狗比較喜愛,也常常因為某些寵物電影的上映,導致品種狗的熱銷,我真的不想以「銷售」這個字眼來對待狗狗,因為對我來說,牠們不是商品,是生命。 說到我和王黑熊的初次見面,14年前,在我前往高中學校上學的途中,一隻好可愛好可愛的小黑狗,大約兩三個月大,我當時只覺得,這麼小的一隻狗狗,要怎麼孤自在外生存?二話不說把牠往書包裡一塞,溜進了校園後被教官老師關注😝由於當時家裡已有另一隻愛犬,媽媽不同意再養一隻,於是決定幫他找個家,三天後好心人出現了,學弟說他家樓下的管理員要養,當下心裡很複雜,我後悔了,我對學弟說抱歉,我決定自己養! 下課後電話中告知媽媽:我決定要養黑熊了! 媽媽:搞什麼東西?!妳帶著牠就不要給我踏進家門!!! 我哭著抱著黑熊在外面遊蕩,打電話給爸爸,爸爸:妳不要哭,妳在哪?我去接妳!(果然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爸爸的照應下,順利收編成功,至於媽媽.....大家可想而知,這個劇情的結局都是一樣的,每每媽媽燉牛肉,我都只能吃旁邊的馬鈴薯、胡蘿蔔🥕牛肉都被他的寶貝兒子嗑掉了😫 平凡的收編故事,黑熊卻給了我好不平凡的14年,這14年來看過很多狗狗的文章,長了很多知識,當然對於狗狗的了解也越來越多,有人說邊境牧羊犬是最聰明的狗,柴犬的笑容最讓人融化,柯基的屁股扭扭超極可愛,但這一切的說法,對我來說都比不上我家的黑熊❤️我覺得牠是最棒的👍🏼請支持領養取代購買!領養不棄養! 可能在一般人眼中,我們這種‘’愛狗人士‘’已被標籤為過於神經質的族群🏷️,我想說的是,沒有說你一定不能購買,或是一定不能養品種狗,我不想促立品種狗與米克斯的對立,畢竟他們都是一個生命,都一樣值得獲得關愛,但在你看著寵物店櫥窗內,一隻隻可愛的品種狗baby時,你曾否想過他們出生的背後? 我其實不知道現今社會,有幾成的人口對於不良商人為了買賣可愛的品種狗而殘忍逼迫種狗們交配、繁殖,最後利用完還把種狗隨意丟棄的這個恐怖行為了解多少? 我不是一個大人物,我能做的事,就是把我認為正確的觀念告訴身邊的親友們,剛好透過這個平台,能讓更多人知道我的想法,如果你認同,也請你提醒身邊的朋友好嗎?領養取代購買,在認養前,也不應該設限他的大小、年齡、品種,對毛小孩的愛本來就不應該設限🌈 #領養取代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愛不該設限 #毛小孩通通都是一樣的

寫下鼓勵他的話,抽好禮

其他浪浪故事
專注於貓犬健康來自對他們的熱愛

專注於貓犬健康來自對他們的熱愛

法國皇家®以超過50年的專業營養經驗,致力於臨床實證以及科學研究,用心調配確保貓犬獲得各個成長階段所需的專屬營養,維持寵物健康最佳狀態!

小布點變大布點

小布點變大布點

卡車輪胎虎口

卡車輪胎虎口

失而復得的幸運

失而復得的幸運

愛會讓你有勇氣面對一切

愛會讓你有勇氣面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