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嗯,我有貓收集癖,但是我不會去購買! 曾聽個貓痴動物醫生這樣說的「養貓的人會被貓吸引入門的原因百百種,但會因為收集癖開始養第二隻,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真的是呢! 我的第一隻貓是黑貓,因為新手很熱血,所以參加了不少次貓聚,交換了很多貓的情報,發現大部分同樣毛色或品種,其性格也都滿類似的;後又因為喜好再養了隻橘貓,直到牠們天年至去當天使後,有好幾年不敢有養寵物的打算,因為太傷心~”~ 直到妹妹提議想養藍貓,為了阻止她去買貓,自告奮勇要幫妹找到,看著看著竟然變成自己收養了。因為一直都有在追蹤送養訊息,要認養特定貓真的不難,只是時間緣份問題,在第一隻藍貓收集到後,就開始許願要養豹貓,等了一年,竟然真等到豹貓送養訊息,還是一次二隻要送養! 皮皮是被棄養的,二隻後腳踝骨處都禿一個小圓,疑似長期關籠關出來的,很怕人,摸不得。所以,認養之前我和老公有共識,也許一輩子都摸不到皮皮。 不過,動物是知道誰對牠好的。 皮皮從看到人靠近就閃的遠遠的,到會來磨蹭討摸摸;貓房也不再是牠唯一的睡覺地點,會來我們床上陪睡;現在還能摸到牠的肚肚,這已是超乎我們的期待了,對於皮皮的信任回應,身為負責任的飼主,當然是要不離不棄愛牠到老囉。

寫下鼓勵他的話,抽好禮

其他浪浪故事
靈敏你的寶貝,芝持牠走過下個十年

靈敏你的寶貝,芝持牠走過下個十年

流浪過的毛孩們,在遇到你之前,可能一年365天:每天在外日曬雨淋、夏熱冬寒、在垃圾堆找吃的、還被壞心人士欺負過... 因為先前沒受到良好照護,導致牠們的身理年齡常常比實際年齡來得老。

小布點變大布點

小布點變大布點

卡車輪胎虎口

卡車輪胎虎口

失而復得的幸運

失而復得的幸運

愛會讓你有勇氣面對一切

愛會讓你有勇氣面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