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好漂亮的狗狗喔!」不管走到哪裡,這是所有人對她的第一印象。是的﹗她很漂亮、很穩定、很溫馴,也很優雅,她是我的寶貝女兒--「希望」。 依稀記得兩年多前,在住家附近看到希望那個午後,她是隻剛生完寶寶、狀況很差、被遺棄的母狗。她又瘦又臭,飽餐一頓,便急著到處找主人,每台經過的車都不肯放過,想必是在掛念她的寶寶!期待落空後,索性躺在快車道上等待,這令人心疼的一幕,讓我們決定暫時將她送醫安置。 院兩週,本想替她找個好主人,但她的身體始終沒有好轉。跟我們回家後,總是裝聾作啞不理人,每每逮到機會,就往外狂衝、逃跑。親愛的女兒﹕妳知道嗎﹖我們差點以為,妳不會愛上這個家。 經過一個月的相處,我們決定為妳買狗生中第一張大床,看著妳開心的臉。其實我更想告訴妳,我和爸爸更開心。因為,那天,我們已為妳取名,並許諾妳一個永遠的家。 煎熬的前半年,「希望」的皮膚、雙耳反覆出狀況。每當我們睡醒、工作返家,就怕見到她又把頭套拆了,身上增添血淋淋的咬痕。看著她不舒服,陪伴吃藥、驗血找病因,我們的心,很痛。醫生和我們都知道,希望的皮膚好多地方看不見毛囊,將來不一定能長出新毛,但不論她的外貌如何,我們只想愛她一輩子。 改變飲食,改變環境,給她滿滿滿滿的愛。就這樣,養著努力著,大約到第七個月,堅強的希望奇蹟似的開始慢慢好轉。學習微笑,學習撒嬌,學習成為這個家的小公主。 她好像柴犬,越來越多人這麼說,連醫生也認為她有柴犬的影子,而且毛來越多,就越像了。但~尾巴呢?原來她的尾巴受過傷,只剩一小截可以出力,所以永遠不會像其他狗狗可以翹尾巴或搖尾巴!沒關係,媽媽覺得女生這樣很優雅!至於之前生過寶寶的垂肚皮,也在結紮、運動下慢慢消失。 快四年了,我們一起經歷好多好多……「希望」學會了坐摩托車,學會玩泥巴把自己弄得髒兮兮,學會信任。我們一起追雪,一起到處遊玩,一起體驗生活。很高興能參與她從三歲開始重生後的人生。 愛她就能改變一切!願你我在絕望時,仍給生命一次機會!「希望」可以是動詞,可以是名詞,對我們而言,「希望」是人生中最美的代名詞!

寫下鼓勵他的話,抽好禮

其他浪浪故事
ETtoday寵物雲陪伴您與毛孩快樂過生活

ETtoday寵物雲陪伴您與毛孩快樂過生活

我們期待做一個真誠、專業、快樂的媒體平台!分享寵物大小新聞、寓教於樂的寵物知識、溫馨可愛幽默的小故事。期許每個人都能更重視生命,愛護身邊的寵物/動物伴侶,一起和諧愉快的生活。

小布點變大布點

小布點變大布點

卡車輪胎虎口

卡車輪胎虎口

失而復得的幸運

失而復得的幸運

愛會讓你有勇氣面對一切

愛會讓你有勇氣面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