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犬貓Q&A

A

想成為合格捐血貓咪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 體重達「4公斤」以上。
2. 年齡在「1-8歲」之間。
3. 有定期接受綜合疫苗、狂犬病疫苗及體內外驅蟲紀錄。
4. 貓隻血液檢查血容比需大高於30%,血紅素需高於10g/dL。
5. 未接受過任何形式之輸血。

A

狗狗貓咪捐血間隔「不得小於6週」。

A

狗狗最高捐血上限為「每公斤18毫升」,貓咪最高捐血上限為「每公斤15毫升」。
(舉例來說:20公斤狗狗一次最多可捐血360毫升。)

A

1. 狗狗有13種不同的血型。
2. 貓咪血型主要為3種(A型、B型及AB型)及其他較為罕見血型。

A

不可以。當輸過血犬貓,其體內會有出現該血型之抗體,因此,不可進行捐血相關作業。

A

動物時有因疾病或重大意外需要緊急進行輸血之情形;因此,若有捐血犬貓即可使需要受血犬貓即時獲得血液配對機會,減少找尋血液時間,增加醫療時效性。

A

目前加入捐血犬貓者需施打「綜合疫苗」及「狂犬病疫苗」。

A

大部分的犬隻不需在鎮靜或麻醉下即可進行捐血,但有些個性較為活潑的犬隻建議可進行鎮靜避免影響捐血作業,另有關貓捐血是否鎮靜則因貓之個性而定。

A

建議先不要進行捐血。待狗狗或貓咪健康情形經獸醫師評估合適進行捐血後才可以捐血喔!

A

狗狗貓咪進行捐血前會先進行健康檢查及驅蟲疫苗紀錄,所以狗狗貓咪捐血除了可以幫助其他動物外,飼主也能定期檢視自己毛小孩的健康狀況喔!

A

一般來說,捐血後不需要特別照護!但建議帶毛小孩回家後還是要觀察生理狀況並讓寵物有適當休息喔!

A

擔任本平台捐血犬貓「不需」任何費用。另一般來說,捐血動物之檢驗相關費用由受血飼主支付。

A

本平臺僅供飼主及本市獸醫診療機構媒合捐血及受血犬貓相關資訊,「不涉及」任何費用。

A

狗狗或貓咪時有緊急需要輸血之情形,但因目前無一完整的系統提供飼主或動物醫院查詢合適捐血犬貓資訊,希望藉由本平台之成立提高動物醫療時效及維護動物福祉。

A

因搜尋捐血犬貓及飼主資訊涉及個人資料保護法,另受血犬貓仍需進行血液配對等檢驗可進行輸血,因此,本平台尚不開放飼主搜尋捐血犬貓相關資訊。

熱血犬貓等你加入

現在加入成為熱血飼主,即贈免費血檢,一起關心毛孩健康!

我想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