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指甲兇兇!小心到獸醫院報到去

2021-02-05

飼主:余小姐
貓咪:錢多多
品種:波斯貓
年齡:8歲


錢多多從小到大就被捧在手掌心長大,尤其是除了我們家的人外,任何不熟的朋友來家裡作客,錢多多總是會躲起來讓我們找不到,當然連碰都不能碰!簡直就是個嬌生慣養的孩子。

小時候應太久沒有幫牠洗澡,而送去寵物美容梳洗,那時候美容師告訴我們,一定要定期的幫牠剪指甲,但錢多多實在是太兇了,他也是費了一番力氣才盡量的修短了一下指甲,自從那次好像就沒有幫牠修過指甲了,因為平時在家每次一碰到牠的指甲,錢多多就會像發了瘋一樣的亂抓!更別說幫牠指甲了。
這幾天發現錢多多的走路姿勢怪怪的,仔細一看才發現,似乎是因為指甲太長了,已經呈現羊角狀,而且也直接插到肉球內,立刻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原來這就是指甲倒插!


▲錢多多羊角型指甲

因為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於是就立刻帶著錢多多到獸醫院請醫師協助,醫師一看到這個情況,就立即協助我們幫牠剪指甲,半哄半騙的方式終於把這個可怕的長指甲處理掉了!


▲指甲倒插

因為指甲的關係,讓肉球造成了傷口,需要立即消毒處理,如果沒有好好處的話還會造成感染的風險!真的奉勸飼主,千萬不能因為一時的心軟~而忽略的剪指甲的重要性!大概一年的時間沒有修剪就會造成倒插的風險!


▲一年未剪的指甲傑作


▍延伸閱讀 ▍

【PetTalk專訪】新手貓奴正式上線!養貓新手注意事項篇|貓行為獸醫—林子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