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急性過敏,嚴重時甚至引發休克危機!

2021-05-25

飼主:陳小姐
貓咪:MoMo
品種:約克夏
年齡:13歲


MoMo是一隻13歲的老婆婆,個性溫和親人也親狗,也沒有什麼挑食的壞習慣,因為年紀漸漸變大,平時除了假日時會帶牠到附近的公園走走外,其他時間都在家中等我們回家。

從8歲開始時,MoMo的皮膚狀況就時好時壞,在季節交替時更是嚴重,總會東抓西抓,看了真的非常心疼,獸醫師說可能是因為年紀大,抵抗力開始變差,空氣中的過敏原導致牠的異位性皮膚炎作祟,而我們也聽從獸醫師的建議先試試看從飲食方面去尋找過敏原,但狀況還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平時我們也能小心再小心。
這天,大概晚餐過後就發現MoMo的抓癢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臉色也非常差,之前雖然也有過敏的情況發生,但都比不上這次的嚴重,加上下午才剛帶牠到公園散步,會不會是碰到了不該碰的東西呢?眼看情況不對,立刻聯絡了平常就診的動物醫院,立刻把MoMo帶去看醫師。


▲MoMo的急性過敏情況

獸醫師說MoMo是急性的過敏,而急性過敏需要立即馬上就醫並利用藥物控制病情,如果沒有及時就醫,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傷害,甚至休克!而會這樣可能是因為吃到引起過敏的食物、藥物、吸入灰塵、花粉等,我們仔細回想MoMo引發過敏的原因,可能是下午散步時接觸到會過敏的物質所引發,獸醫師也建議我們以後都需要隨時注意牠對周遭所過敏的物質,這樣日後才能有效的避免相同的事情發生。


▍延伸閱讀 ▍

東抓西抓好鬱卒…知己知彼才能解決毛孩惱人的皮膚問題!|專業獸醫—楊孝柏
狗狗東抓西抓是怎麼了?從抓癢位置來判斷可能得了哪種皮膚病|專業獸醫—柯亞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