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狗狗吞食異物危機

2021-06-13

飼主:匿名
狗狗:哈一
品種:黑貴賓
年齡:2歲


貴賓犬的智商據說排名狗界第2名,所以不知道是牠太聰明自己翻到,還是東西本身沒有收拾好,不知道怎麼有辦法讓牠吞掉兩門釣魚用的魚鉤!


▲哈一可憐巴巴的樣子

一開始是發現哈一懶洋洋的、感覺精神不好,要知道哈一平常都是像金頂電池一樣精力充沛,所以馬上就覺得牠一定是生病或哪裡出問題,立刻就帶牠到熟識的動物醫院給獸醫師檢查。
到了醫院沒多久,哈一就血便了,經驗豐富的獸醫師馬上就察覺可能是因為吃了什麼東西傷到腸胃,經過一連串腹腔超音波、X光檢查、血液CBC檢查、生化檢查,終於確認在腸胃裡有兩門魚鉤。我一聽到整個傻眼了,到底為什麼哈一有辦法吞到魚鉤,而且一次還兩個!


▲X光可以看到魚鉤卡在哈一的腸胃道裡


▲吞下去的魚鉤傷到哈一的腸胃道,導致拉出血便

獸醫師說需要馬上動手術拿出來,雖然魚鉤算是危險物品,但手術進行的很順利,哈一平滑的小肚肚上也多了一條縫線。獸醫師說好在有及時就醫,不然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傷害。
手術完成後還需要住院治療加觀察一週,確認術後復原良好才可以回家;出院後,獸醫師也有開一週的口服藥和保健品讓我帶回家餵哈一。


▲從哈一肚子裡取出的兩門魚鉤


▲手術後的縫線

經過這次事件後,家裡任何不該讓狗狗咬到的東西都被我藏的好好的,再也不敢亂放東西了,真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