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趴趴走】寵物友善交通方式

寵物友善計程車寵物友善司機狗狗友善公車PetTalk過年新年出遊假日毛孩毛寶貝毛小孩寵物

過年好想帶毛寶貝出門
但交通是一大考驗啊!

 台北市友善狗狗公車路線


(圖/台北市公共運輸處)

莫急、莫慌、莫害怕!
還好 台北市友善狗狗公車
目前擁有7條路線:0東、604、棕6、225、669、279、681
於週末假日時提供3個班次,提供毛爸媽方便前往雙北市5個狗狗運動公園及狗狗戶外活動區

同時可透過台北市公車資訊「我愛巴士5284」網站(http://www.5284.com.tw)或下載「台灣等公車」手機APP(iOS載點Android載點)查詢公車動態,即時獲得狗狗友善公車抵達站牌的時間,才不會miss掉公車喔!


(圖/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可點擊圖片放大)

因為狗狗上車不用關籠,所以搭車的毛爸媽更要遵守以下6項動物友善公約:
1、狗狗健康管理好
2、寵登疫苗不可少
3、定期驅蟲及除蚤
4、一人一犬好關照
5、上車牽繩戴口罩
6、衛生清潔有禮貌


(可點擊圖片放大)


除了有狗狗友善公車之外,還有 寵物友善計程車,對於飼養大型犬、重病犬又缺乏交通工具的毛爸媽來說,真的是天賜的福音啊!



(圖/大台北寵物友善司機-Mr.歐陽臉書)

 大台北寵物友善司機-Mr.歐陽臉書粉專
聯絡電話:0986-016-220(LINE輸入同一號碼)

★背景小故事:原本歐陽先生只是一位「動物狂熱者」,非常喜歡動物。在2013年時因朋友病重只好把養育多年的伯恩山犬託付給他,並且告知他,這隻狗狗曾經因為生病沒有車願意載,延誤就醫時間,差點就失去生命,給歐陽先生的心理帶來相當大的震撼,從此他便毅然而然決定當這些毛孩們的專屬司機!

-

 友善寵物司機愛毛孩臉書粉專
聯絡電話:0926-294-855
- 毛孩有緊急情況,可24小時直接電話聯絡;電話有接,就會出門配合承戴!
- 乘載貓咪服務,可備註「寵物籠」

★背景小故事:杜錫琨(布丁拔)因為一趟北投行,而與北護校犬「優漢」結緣,在優漢因為罹患疾病而必須往返學校與醫院的那一年,杜先生幾乎成了優漢的全職接送志工。杜先生愛狗,自己也養了兩隻黃金獵犬「布丁」和「阿福」,因為想為貓狗盡更多心力、做更多事,因此便開始這項「寵物友善」計畫。

-

 寵物與接送司機的幸福臉書粉專
聯絡電話:0966-521-330(LINE輸入同一號碼)

(圖/寵物與接送司機的幸福臉書)

★背景小故事:因為寵物旅遊租車的不便,興起ㄚ頭爸自備LEXUS休旅車,踏上寵物友善司機的行列,與貴婦毛女兒一起旅遊足跡。同時也歡迎其他毛爸媽一起乘坐這寵物專車,只需以一般計程費率多一點點,就能享有物超所值的幸福、舒適、寬敞空間。

-

 其他寵物友善計程車
- 需特別說明有帶寵物
- 建議使用電話預約叫車,因為大型犬不保證可以載送


(可點擊圖片放大)

-

 [APP]貝背客 PetBacker 寵物保姆
★如何預約寵物友善計程車:
1) 選擇「寵物出租車接送」,並填寫需求單後發布
2) 如果有想要接此工作的司機就會發送報價,可一一回覆並線上連繫後
3) 選擇其中一個付款,即預約成功!

 iOS載點Android載點

-

 [APP]TaxiGo 叫車GO
★如何預約寵物友善計程車:
1) 加入TaxiGo官方帳號:http://bit.ly/2ARtRDs, 進行簡單認證
2) 選擇「即時/預約叫車」
3) 點選「更多叫車選項」→「特殊需求」選擇「寵物友善」→按下「確認」

-

 [APP] find taxi 呼叫小黃
★如何預約寵物友善計程車→ 點我看步驟

 iOS載點Android載點


最後,別忘了出門前記得為毛孩備妥需要的用品、做好防護措施;同時記得外出禮儀不可少,共同維護車內的環境衛生
讓我們一起當個負責任的優質毛家長與毛孩,讓更多業者支持開放更多寵物友善空間、加入寵物友善司機的行列,為台灣營造最優的友善動物國家!

【過年趴趴走】寵物友善交通方式

已結束

【過年趴趴走】寵物友善交通方式

已結束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