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文章

全部狗狗貓咪特寵

【PetTalk來開箱】認識寵物光療機和脈衝電磁墊,讓毛孩走的更長遠!|專業獸醫—黃偉珍

近年來預防醫學的興起,「居家護理」議題也越來越受到飼主重視,因為飼主都希望寵物能夠少痛一點,也能陪伴自己久一點。和人類一樣,目前寵物使用的兩大居家護理設備就是「光療儀」和「脈衝電磁墊」,它們的原理是什麼?適合哪些犬貓?有沒有禁忌問題?

黃偉珍獸醫師.2024-02-29.瀏覽 2.2k

【PetTalk來開箱】如何更周全的考慮,選擇營養補充來幫助犬貓心臟問題|專業獸醫—程若芷

心臟是動物體內的重要器官,將血液推送到各器官以維持生命體運作;毛孩和人類一樣,受到先天基因、後天感染及老年退化因素等等,進而造成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定期的健康檢查,並提前為心臟進行保養,對於維持犬貓良好的生活品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程若芷獸醫師.2024-02-26.瀏覽 2.8k

【寵物聽我說】EP125-台灣好濕熱!毛孩常見問題及居家照護叮嚀|專業獸醫—江娟槿

感覺現在台灣只剩兩種季節:夏天和冬天,而且冬天也沒有很冷。隨著氣溫越來越高,再加上台灣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和颱風,濕濕熱熱的環境,也讓很多細菌、黴菌、傳染病、寄生蟲等等越來越猖狂,所以平常在照顧毛孩的日常生活,也要特別留意一些疾病和問題。

江娟槿獸醫師.2024-01-15.瀏覽 2.0k

【寵物聽我說】EP122-狗貓可以吃西瓜嗎?常見水果的選擇與禁忌|專業獸醫—程若芷

每次當我們在吃水果的時候,都會感受到家中的毛孩用充滿渴望的眼神盯著自己,看到牠們可憐巴巴的樣子,有時候真的很讓毛爸媽於心不忍啊!不過在給毛孩吃水果之前,一定要先確定哪些水果可以吃、哪些不行,別以為水果感覺很無害,先不說會不會餵出毛病,有些水果甚至還會威脅牠們的生命,是非常嚴重的!

程若芷獸醫師.2023-11-08.瀏覽 6.9k

【PetTalk來開箱】不要小看狗狗關節問題帶來的後續結果,「動吃動」靈活關節不卡卡|專業獸醫—郭盈佐

退化性關節炎是所有狗狗都需要注意的疾病,因為它是動物身體自然老化所產生的現象。不過,很多毛爸媽會認為「既然關節不舒服,就應該讓狗狗多休息、避免造成關節負擔」,但事實上,當動物越少使用身體的某項功能,久了它就會越來越退化;所以建議在狗狗年輕時就要養成適量運動的習慣,再加上保健品的輔助給予關節更多的照顧。

郭盈佐主治獸醫師.2023-10-11.瀏覽 4.1k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