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是否已發情?

問題寵物

妞妞
‎米克斯 女生 3歲 未結紮 乾糧 15公斤
2021-04-26 提問
2021-04-27 獲得 謝佳紋 獸醫師回答
張翠玲
圖1、請問這是發情中,還是要發情?平時只會有一小米粒大小的分泌物。現在有發現狗狗會舔陰部,但目前並未發現有經血的情形。平常散步也未有任何騎乘的動作或是對公狗有興趣的情形。 圖2、請問這是什麼? 3、平時應餵食幾次較好?平常出去散步3~4次,約有2~3小時 狗狗為浪浪公主,所以初估約為6個月左右的狗狗。目前尚有約4顆左右的牙齒只有長一半(中間左右各二顆)
你好 1. 如果有發情,會觀察到陰部相對平常來說較為腫大,且會開始出現分泌物,但不一定會發現有經血,另外狗狗情緒相對平常來說會明顯躁動,如果不確定可以請醫師看一下陰道黏膜評估是否正在發情,另外提醒如果已經打完預防針了,那儘早結紮會較好喔,可以避免未來發生子宮蓄膿,也可以大幅度減少未來發生乳腺腫瘤的機率 2. 這是臍疝氣,代表原本臍環位置沒有完全閉合,可能會有一些脂肪跑出來,嚴重可能未來會觀察到慢慢變大、有其他器官跑進去,如果大小一直都維持的話那不用特別去處理沒關係 3. 目前還沒一歲的話,都會建議少量多餐,一天三到四次會比較好,要注意的是每天吃的量是否足夠,除了依照包裝上的建議餵食量來給以外,也可以每週測量體重,看是否有穩定增加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