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臟炎

問題寵物

朵妹妹
貴賓犬 女生 15歲 已結紮 乾糧 2公斤
2019-08-09 提問
2019-08-10 獲得 呂宗祐 獸醫師回答
Dora Chen
寶貝8/4嘔吐物帶血點快篩發現急性胰臟炎,經過診所皮下點滴注射8/5排便發現有些血色仍皮下點滴注射,發現腹痛沒改善後,轉診入住醫院48小時後再度快篩仍異常,但胰臟及其他血檢指數都是正常的!只是有5%脱水及膽固醇跟標準質低於5,但因為之前有過胰臟炎都是吃皇家LF22乾糧,住院2天醫生說因爲沒吐沒拉,所以居家看護吃藥改善!想請問因爲有多買皇家低脂罐頭,如果以2.2公斤一天2餐!ㄧ餐用50克罐頭 30克乾糧 水!毛小孩都吃光是可以的嗎?因為看他吃完肚子都古魯古魯叫,很擔心惡化!另外想問我應該怎麼做才會讓他驗快篩是正常的呢?要再去住院吊點滴嗎?還是吃胰寶及搭配飲食就會好呢?還是就不會好了呢?
飲食可以,不過罐頭與乾飼料都需要低脂配方,若有需要,兩餐間少量再給予。通常胰臟炎酵素會持續分泌,快篩檢驗回覆陰性通常需要一個月左右。建議可以CRP 炎症反應蛋白做監控,能知道目前炎症反應是否改善至正常值。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