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半夜吠叫

問題寵物

小黑
‎米克斯 男生 14歲 已結紮 乾糧 24公斤
2020-12-18 提問
2021-01-11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薑 冬
醫生您好,想請問您一件有關狗狗行為的問題,家裡有隻養了十年的老黑狗,先前都沒事,但自從因健康因素去結紮之後,晚上半夜都不睡覺,一直發出ㄏ一ㄏ一的叫聲,甚至還會越叫越大聲。 之前晚上會放牠在車庫自由走動,但自從牠開始會亂咬東西後,就一直綁著,不過結紮之前偶爾會小ㄏ一,不到會擾鄰的地步,但結完紮後變本加厲,每天晚上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能讓牠安靜好好睡覺.....請問醫生,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你好,想詢問一下狗狗平常會帶去散步或有是有讓他充分發揮自己的精力嗎? 或是可以給他一些玩具之類的? 有可能是因為結紮後,原本造成疼痛的原因不在了,精神食慾變好了,想找人玩或想吃東西,才會開始亂咬東西或是開始ㄏ一ㄏ一叫,給予一些玩具消磨精力或是平常帶去散步讓他活動一下,看看有無改善,另外也可以準備充分的食物看看是不是因為肚子餓才在叫,若精神食慾活動力變差,則會建議還是帶去給醫生看看有無生理上的問題,若一直都沒有解決的話,也可以詢問動物行為師,看看這樣的原因到底是為甚麼,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可能性。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