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犬瘟熱

問題寵物

仔仔
柴犬 男生 15歲 未結紮 乾糧 18公斤
2017-11-17 提問
2017-11-18 獲得 羅勝吉 獸醫師回答
Joyce
醫生您好,家裡狗狗昨天食慾不振、沒精神、眼睛分泌大量黏液幾乎睜不開、且睡覺腳會抽搐。就醫後發現高燒40度、但驗血報告一切正常,胰臟炎、肺炎、支氣管炎、犬瘟熱也都篩檢過,皆沒問題。醫生打退燒針、給眼藥水,但狗狗今天除了食慾好點之外,還是病懨懨的沒有活力,眼睛睜不太開、且走路情況感覺更糟糕有些搖晃。 上網查詢後發現症狀和犬瘟很像,但測試結果為陰性,請問犬瘟試紙的正確率高嗎? 或是有什麼其他可能導致他這些症狀呢?(只有小時候打過預防針,且常常出門玩)
如果擔心犬瘟熱 可以再ㄧ次採血或口鼻眼的分泌物等檢體 送去實驗室 做pcr檢測 看看 至於什麼疾病會發生類似症狀 有太多了 包括感冒 過敏 自體免疫 代謝形疾病 血液寄生蟲 腫瘤 等等都可能發生 如果有治療症狀沒改善 那就會建議注院觀察及血檢追蹤會比較好 ㄧ上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