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皮膚

問題寵物

妹妹
米克斯 女生 12歲 已結紮 罐頭 3公斤
2020-09-25 提問
2020-10-01 獲得 王善群 獸醫師回答
cat cat
你好, 貓女已絕育,九歲。 這兩個月肚部位置一直都少少紅,間中出現一些小紅點,在小便時私處旁邊比較多。兩個月前我懷疑是因為吃了新的罐頭,這個罐頭是三合一,包括牛羊及鹿,大概吃了一星期,所以我最後還是停吃了,但停了後沒有覺得皮膚很明顯改善。由於他真的很喜歡吃所以我昨天早上又再給他吃,吃前一天我有拍照片,昨天晚上好像覺得肚部又少少紅了。我沒有覺得他特別痕癢,也沒有其他症狀。 想請教從這張照片看來,是與食物有關嗎?感謝 *第1張相片是吃前, 第2 3 張是吃後
外觀上來說無法確認說是否有造成過敏反應,建議您仍需檢查紅疹處是否有感染性及其他問題。若是想更精確的確認是否有這個食物造成的過敏反應的話,比較完整的做法是兩個月內都不要吃到相似內容的食物,若在這兩個月中均未發生類似狀況,且在兩個月的控制後,給予懷疑造成過敏的食物,且在給予後又發生類似的過敏問題,則可確認有造成過敏反應。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