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貓尿道炎

問題寵物

champion
品種貓 男生 5歲 已結紮 乾糧 4公斤
2023-08-18 提問
2023-08-21 獲得 姚勝隆 獸醫師回答
詠禾
公貓/8歲/已節渣/家裡1隻貓/因近期搬家導致壓力大造成尿道炎 112/8/16晚上發現一直進出廁所但沒有尿尿。 112/8/17晚上8點下班到家看到貓咪吐的滿地都是,窩在角落不動,地板有血跡。當晚去醫院做檢查病因是尿道炎,做了導尿,已住院(預計住4-5天看身體狀況)打點滴並持續做導尿,後續出院要持續吃一段時間的藥約4個月左右。 醫生說明以後他只能吃處方飼料及處方罐頭,推薦希爾斯飼料及皇家罐頭。 上網爬文和問身邊的朋友大家都不敢給他們吃一般的肉泥及零食,很怕會復發,但我看網路有人說會好?或是偶而給他吃一般肉泥。 從彩貓生變成黑白買了好多罐頭都沒辦法吃,很焦慮以後該怎麼照顧。
處方飼料的目的是讓尿液變酸(中性或偏鹼容易產生尿渣,而形成結石),還有就是增加寵物飲水量、嚴格控制鈣磷鎂(結石主成分)的攝取量。 一般飼料或罐頭不是針對泌尿道疾病而設計,所以建議採用處方飼料。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