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一個月幼犬拉肚子,此為第二次以上

問題寵物

Milo
貴賓犬 男生 6歲 未結紮 乾糧 1公斤
2017-11-28 提問
2017-11-29 獲得 羅勝吉 獸醫師回答
Felixsue
朋友家的幼犬目前快滿一個月,陸續出現拉肚子、打噴嚏等症狀,我擔心可能會產生寵物間的病瘟問題,所以上來請問醫師,這些狀況是否正常呢? 我也擔心是不是因為保暖不夠,所以造成狗狗們的身體不舒服,但依照主人的說法,食慾部份沒有減少,只是從聊天得知,母犬有一兩顆乳頭有發炎阻塞狀況,甚至出現有點像濃汁也像乳汁的分泌物,是不是有可能也讓狗狗感染病毒? 主人還會幫母犬堵塞乳頭部份塗凡士林或人用乳液,是否會對狗狗們造成影響呢? 如果我們領養其中狗寶寶,帶回家是不是很有可能會感染家中已經有的快兩個月幼犬呢? 麻煩醫師解答了~先在此謝謝您!
幼犬如有打噴嚏或拉肚子 會建議趕快帶去動物醫院做個檢查及治療,必竟幼犬的抵抗能力比較弱,簡單的拉肚子的腸道疾病就有可能會造成生命危險。 至於家裡原有兩個月大的幼犬,如果又有新成員加入 會建議要先去動物醫院檢查有無傳染性疾病(犬小病毒 球蟲 梨形鞭毛蟲 蛔蟲 犬瘟熱等等)如果有就要隔離飼養。 幼犬拉肚子有可能是你所描述的凡士林 或是乳房炎等等引起的 所以還是強力建議去醫院檢查 以上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