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被噴了除白蟻的藥,貓貓是否還能住呢

問題寵物

恰狸
米克斯 男生 8歲 未結紮 乾糧 6公斤
2019-01-09 提問
2019-01-10 獲得 伍振宇 獸醫師回答
柯柯
最近租屋處出現白蟻,房東找了除白蟻的專業人員來家裡噴藥,雖然事前我有請問白蟻防治公司的人是否對貓會有影響,對方是說還好主要是針對無脊椎生物的藥物。但今天人都來噴藥了,覺得那個味道有點似曾相似,就問說是否含除蟲菊成分。對方是說對,就是除蟲菊,劑量很低貓要吃到體重的十倍才會有事。但我記得上網查好多人的貓有除蟲菊中毒的經驗,加上整個房間的裝潢、牆板裡都有藥,通風也沒那麼通風,就會擔心會出事。 想請問醫師,我是該隔離貓貓一陣子,還是搬家呢(哭) 牆板、天花板、地板裡面都是藥劑,水性的,是長期藥物,好像兩個月內蟲會死光,但藥效會持續五年的樣子。 Ps.附件是採用的藥劑,以1:100水稀釋 噴在木作的隔板裡面(外層鑽小孔噴進去木頭裡面,表面沒有太多溢出)想請問這樣的比例是否足夠安全,施作的範圍是整間的平面
你好,如果是這種情形,就不建議貓待在這樣的居家環境。 每隻貓的中毒劑量,會因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但長期曝露在毒素的環境,時間累積下來,還是有可能會中毒。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