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清楚的劇痛,像是在前腳或肩頸?

問題寵物

香腸
臘腸狗 女生 23歲 已結紮 鮮食 7公斤
2019-08-07 提問
2019-08-09 獲得 呂宗祐 獸醫師回答
徐瑞廷
週一有點小跛腳,到躺著也會小聲哭泣,帶去醫院有虛弱的走動(縮縮的)給醫生看,醫生處理是打針和3天消炎藥。 週一看完醫生回家發現他幾乎只壓著右側躺,抱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碰到前腳的托胸下和肚子才不會痛,狀況好一點時就讓他自己在廁所大小便,躺的時候會想翻身但因為疼痛作罷,繼續壓制右側躺,沒甚麼走動意願。 昨天早上狀況減輕,但還是虛弱,走動意願大增,走路一樣縮縮的,但能仰躺了,但下午仰躺到一半大叫,之前也有但這次最久和大聲。 之後到現在幾乎完全側躺,趴著也很少,一樣的抱法也痛,會和之前一樣弄痛就掙扎,後腿會踢力道和正常的時候差不多,虛弱的跑走,然後右臉會著地,跌倒的樣子一樣壓著右邊側躺。 昨晚到現在因不能抱,抱了不管側抱還是正抱都會叫,所以還沒上廁所,有嘗試擠尿刺激但沒有成功。 按壓沒有肯定的地方疼痛,沒什麼反應,刺激排尿時有拿棉花棒沾水刺激,不舒服有跑走,然後一樣右臉朝地跌倒躺著。
按壓四隻腳若沒有明顯疼痛的地方,聽起來不像骨折創傷類型的疼痛。臘腸犬常發生椎間盤突出的問題,需要拍攝X光做初步評估,排除第一二頸椎半脫位或其他創傷性病兆,以及評估是否做電腦斷層確定病兆。若是椎間盤突出,可能嚴重會有癱瘓症狀。可能需要外科手術,以及針灸復健協助治療,需小心移動,儘速就醫。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