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前肢抖動

問題寵物

肉鬆
瑪爾濟斯 男生 13歲 未結紮 乾糧 3公斤
2020-05-22 提問
2020-05-22 獲得 伍振宇 獸醫師回答
玓玓
醫生你好 我家的狗狗去年11月去美容完回來前肢會像影片中那樣抖動 後來照x光發現胸椎有骨刺,還有滿嚴重的退化髖關節炎 但那一次吃中藥後沒幾天就好了完全不抖 結果上上禮拜他去美容完回來後又開始發抖..這一次吃藥也沒什麼效果所以我帶他去針灸 前兩次去醫生都說他有摸到痛點,他的背也很緊繃,是因為骨刺造成的疼痛沒有錯 原本有好滿多了~結果好沒幾天這幾天天氣變化(溫度下降+下雨)他又開始抖的滿嚴重... 結果今天去針灸醫生卻說他沒有摸到痛點,他懷疑他的前肢抖動有可能是癲癇(? 想問問看你們的看法 他平常睡覺的時候也是會這樣抖(不會一直抖 可能抖30分鐘 停30分鐘)
你好,腳不明原因抖動,是典型的神經症狀,有可能是早期的癲癇發作,會建議進一步檢查。癲癇的原因有很多種,大部分跟大腦的不正常放電有關,但在確診大腦的問題以前,必須先排除其它的原因,例如狗狗的電解質是否不平衡,或是狗狗有在服用某些藥物,而引發癲癇。保險起見,會建議帶去醫院,先作個抽血檢查。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