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鼻竇炎

問題寵物

豆豆
米克斯 男生 6歲 已結紮 罐頭 4公斤
2020-05-26 提問
2020-05-26 獲得 謝佳紋 獸醫師回答
Cyn
貓現時2.8歲, 在6個月時感染皰疹病毒發病(沒有做病毒檢測,但以抗病毒藥治療).治癒後一直有鼻子問題,後來變成鼻竇炎.一直打噴嗤噴鼻濃.曾經食一段時間抗生素治療,沒好轉. 於2018年6月照鼻腔鏡打通鼻孔(鼻內增生嚴重致堵塞, 抽檢化驗沒問題).. 術後一個月又開始有鼻水及打噴嗤...接著又出鼻濃情況一直持續到現在. 現時情況是大約一至兩天會見到噴出鼻濃. 想請問醫生, 鼻竇炎有根治方法嗎? 現時需要再照鼻腔鏡以沖走鼻濃嗎(但是沖走後不是會一直再分泌嗎?那應該花數萬元沖一沖嗎?) 照鼻腔鏡似乎不是治本只是輔助(清理堵塞)? 請問醫生有什麼建議治療方法嗎?有什麼方法能找出真正致病原?謝謝!!
你好,建議至少要做鼻膿採樣送檢微生物培養,確認是否有細菌感染以及確認抗藥性,這樣才能對症下藥。若病原感染的問題都排除仍持續有鼻膿,或許可以考慮做電腦斷層,確認鼻腔是否有團塊等其他病因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