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皮膚狀況

問題寵物

粉圓
柴犬 女生 5歲 未結紮 乾糧 8公斤
2019-11-02 提問
2019-11-02 獲得 杜瑜欣 獸醫師回答
洪靖捷
七月份剛到我家剛好七個月 來我家的狀態整個很完美 毛很澎皮膚很漂亮 但漸漸的過幾個月皮膚問題就出來了 會一直搔癢&自己咬毛 十月初的時候肚子皮膚開始變黑 有問過前主人會幫他洗藥浴 我也從上網查到對皮膚很好的中藥配方幫他泡澡 (也有人用在狗狗身上) 預防針什麼都打了剩下結紮而已 服用全能狗s、洗澡用毛起來的癢癢退散+出門的防蚤噴霧 目前飼料是耐吉斯 會餵食一些鮮食(蛋、高麗菜、花椰菜等等) 在還沒餵食這些之前就有搔癢的情況 所以排除食物過敏 想問有什麼辦法能讓他變回粉嫩粉嫩 皮膚又不癢癢嗎☹️☹️☹️ 看他這樣我好自責⋯⋯
您好,狗狗皮膚的搔癢可能引起的原因包括異位性皮膚炎、細菌/黴菌/寄生蟲感染、濕疹...等等。而造成皮膚過敏的問題除了食物之外也可能和環境中的花粉、塵蟎,甚至清潔劑的接觸。建議還是攜帶您的寵物與熟悉的獸醫師討論後找出原因才能給予適當的處置及治療。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