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寵物節】毛家庭OneHealth健康週記|1月21日~1月28日|連續8天精彩活動不間斷!

2024台北寵物節寵博健康動物醫院黃偉珍台北寵物節林筱瑞程若芷侯彣吳乃聖宋子揚寵物活動毛孩楊靜宇寵物

2024新年新氣象!PetTalk邀請所有毛爸媽一起為毛孩的健康與美好生活品質努力!

01/21(日) 到 01/28(日),連續8天不間斷,精選14堂主題講座,也歡迎大家帶著毛寶貝一起上課喔!
 

❙ 時間地點

✪日期|2024/1/21(日)~1/28(日),依每堂講座時間為主

✪地點|寵博健康動物醫院(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8-10號1樓)

✪電話|02-8768-3086


 



❙ 毛家庭健康專題講座介紹

(以下主題及大綱皆為暫定,以主辦單位最後定案為主)

01/21(日) 11:00-12:00 毛家庭親子健康,共創毛家庭優質生活品質
主講人:寵博健康動物醫院 黃偉珍院長 & 成長空間診所 那明珠副院長

在「毛家庭」當道的趨勢下,養寵物的親子家庭越來越多,有了毛孩的陪伴,也可以培養孩子們的責任感和愛心。不過也有不少家長會思考「家中同時有小孩和毛孩,該怎麼照顧?」原因不外乎擔心孩子會因此過敏、寵物與孩子相處時不懂得拿捏而互相受傷,又或是家中保持清潔衛生不易等等。
特別邀請獸醫師—寵博健康動物院的黃偉珍院長和小兒科醫師—成長空間診所的那明珠副院長,針對毛孩親子議題做跨界聯合討論,除了破除大眾迷思,更會提出優質解決方案,想飼養寵物的家長們絕對不能錯過這場講座!

01/21(日) 14:00-15:00 案例分享:貓咪脫毛與寄生蟲之間的關係
主講人:寵博健康動物醫院 黃偉珍院長

相信有不少貓飼主都曾經遇到貓咪把自己身上某一塊毛髮舔個精光的情形,但在上網搜尋資料後,有很多解釋都是「如果禿毛的部位沒有明顯皮膚病的病灶,大多是因為壓力大而引發貓咪過度舔毛」,但真的都是因為壓力引起的嗎?

01/21(日) 15:00-16:00 毛爸媽年初首要任務!毛孩年度健檢須知
主講人:寵博健康動物醫院 黃偉珍院長

狗狗貓咪無法透過說話來明確表達牠們的感受,毛爸媽不會通靈、也並非專業人士,所以很容易不小心忽略了毛孩發出的求救訊號。唯有透過定期的健康檢查,不僅可以及早發現毛孩的亞健康狀態,也可以防患於未然、預防疾病的發生。

01/22(一) 11:00-12:00 中醫養生觀念在毛孩身上的應用
主講人:寵博健康動物醫院 黃偉珍院長 & 上璽中醫診所 余雅雯院長

你知道中醫理論也可以運用在動物身上嗎? 當中醫養生觀念運用在犬貓身上時,是否也是一樣的道理和效果?「獸醫師×中醫師」的聯合講座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吧!

01/22(一) 14:00-16:00 寵物也有中醫和五行?一次深度了解中獸醫
主講人:興沛動物醫院 郭璟逸獸醫師

你知道生病除了吃藥,還有另一種選擇:食療!強調的是靠食物來吃出健康,依據動物狀況,提供能平衡身體狀態的食材,如此一來就能調節生物體內可能出現的各種不適症狀,讓飲食變成保健養生的一環。這次郭醫師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寵物的五行(金、木、水、火、土)與食療基礎觀念!

01/23(二) 13:30-15:00 認識超萌新寵—「龍貓」絨鼠!
主講人:龍貓森林

「龍貓」絨鼠超可愛的模樣相當受大家歡迎,自從台灣合法飼養「龍貓」—絨鼠後,就成為近年最夯的新興寵物!不過可別單純因為絨鼠可愛的外表就輕易飼養喔!不論飼養哪一種寵物,都一定要先充分了解牠的飼養門檻,並審慎評估自身條件後再做決定!

01/23(二) 15:00-16:00 特寵的異想世界,如何選擇適合你的特寵?
主講人:中研動物醫院 侯彣獸醫師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機會遇到那個特別的緣份,只是有可能不是狗狗或貓咪,但無論如何,牠們都是一個生命、都是我們的小孩,都需要用心對待牠、並對牠有一定的了解! 快來了解飼養這些特殊寵物不可不知的大小事唷!

01/24(三) 14:00-15:00 犬貓一生需要的疫苗及常見用藥懶人包
主講人:小布動物醫院 程若芷獸醫師

當幼貓幼犬出生後,會依照出生天數、月齡,各有生理上的改變及預防針施打的建議時程;以及在毛孩一生中,多少會有用藥的需求。但是針對疫苗和常見用藥,很多毛爸媽對此還是一知半解。這次就邀請同時擁有藥師執照的程若芷獸醫師來幫大家解答!

01/24(三) 15:00-16:00 預防醫學的時代,我該如何幫毛孩選擇保健品?
主講人:小布動物醫院 程若芷獸醫師

狗狗貓咪的1歲相當於人類的7歲,這也意謂著每過1年,牠們的身體器官就老化7年!人類會選擇吃保健品來調節身體機能、增強體質...那狗狗貓咪也需要嗎?關於毛孩保健品的問題,我們就要邀請同時擁有藥師執照的程若芷獸醫師來說明啦!

01/25(四) 13:00-14:00 從預防針到腎臟病,犬貓內科疾病都在看什麼?
主講人:維康動物醫院 宋子揚獸醫師

一般內科疾病是毛孩們最常遇到的問題,舉凡預防針注射、內分泌疾病、各種慢性病問題都屬於內科的範疇。因為器官被包在身體裡面,所以每位內科獸醫師都必須像偵探一樣一一檢查、排除,才有辦法找到真正的病因、對症下藥!

01/26(五) 14:00-15:00 現代貓咪常見富貴病和如何預防
主講人:小布動物醫院 吳乃聖院長

隨著生活條件改善,寵物的肥胖問題也日益突出,以致也要面對人們常說的「富貴病」。當人類得到「富貴病」後,為了不承受患病後的痛苦,我們會有意識的調整飲食習慣;但對於犬貓來說,牠們無法自我控制,因為飼主餵什麼、餵多少,牠們就只能全盤接受。

01/27(六) 14:00-16:00 毛孩的心理健康與壓力管理
主講人:楊動物醫院 楊靜宇院長

毛孩是我們生活中的忠實伴侶,給予我們無限的愛和歡樂。然而,犬貓也可能面臨心理健康問題和壓力。毛爸媽有責任確保毛孩的心理健康,因為這直接關係到牠們的生活品質。在這堂講座中,將深入研究毛孩的心理健康,並提供全面的方法,幫助舒緩牠們的壓力。

01/28(日) 14:00-14:30 毛家庭的美好生活,來自毛爸媽的用心
主講人:光點犬貓專科醫院 林筱瑞院長

當決定飼養毛孩的那一刻,毛爸媽就成為了毛孩的全世界;生活與工作再忙碌,都需要好好照顧毛孩。學習有效分配時間、善用有幫助的產品,不僅是負責任的表現,也是維持整個毛家庭美好生活品質的要點!

01/28(日) 14:30-15:00 眼睛保養不能等!守護毛孩的靈魂之窗
主講人:光點犬貓專科醫院 林筱瑞院長

眼睛雖然小,但構造繁複又精密,而且隨著動物的年齡增長,眼睛除了是最容易退化的器官之一,也是最不可逆的組織病變之一。犬貓常見的眼睛退化疾病有哪些?眼睛睜不開要如何早期發現或處理?哪些犬貓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

【2024台北寵物節】毛家庭OneHealth健康週記|1月21日~1月28日|連續8天精彩活動不間斷!

已結束
  • 2024-01-21(日)~2024-01-28(日)
  • 寵博健康動物醫院(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8-30號1樓)

【2024台北寵物節】毛家庭OneHealth健康週記|1月21日~1月28日|連續8天精彩活動不間斷!

已結束
  • 2024-01-21(日)~2024-01-28(日)
  • 寵博健康動物醫院(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8-30號1樓)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