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清創後血水

問題寵物

妹妹
‎米克斯 女生 8歲 已結紮 罐頭 19公斤
2023-06-04 提問
2023-06-06 獲得 姚勝隆 獸醫師回答
JIAYI
家裡狗狗背部被咬傷,醫生說咬的還滿深的但沒傷到肌肉,皮層之間有撕裂傷造成的空氣。第一次急診清創手術縫合了兩道傷口,裝引流管。住一個晚上的院,之後每天都去換藥擠血水打抗生素。第六天回診傷口明顯異味,流出的汁液是奶茶色,傷口感染了。當下做了第二次清創手術,醫生表示裡面的皮層組織有在長了,術中有把中間那塊壞死的皮取下,然後重新拉皮縫合。縫線下附近醫生有留一個孔說是要排組織液血水的。昨、今天,每天都擠了兩、三次都是微暗深紅的血水。而那個孔附近的肉特別腫脹且硬的,醫生表示說正在長肉,會隨著傷口好而慢慢消失。這樣的療程及說法算是合理的嗎? 圖一急診未手術前、圖二第六天回診感染、圖三第二次術後
狗狗咬傷通常是污染嚴重的傷口,常常需要2-3次以上的清創(看傷口的嚴重程度、就醫的時間,以及術後的照顧)這都會直接影響復原的時間。
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