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永久假孕

問題寵物

可可
臘腸狗 女生 8歲 已結紮 乾糧 4公斤
2019-03-01 提問
2019-03-02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王宇萱
您好 我想詢問我的狗狗結紮了,但出現了假性懷孕乳房腫脹、築巢顧玩具的現象,該怎麼處理? 她可能在結紮前就有假性懷孕的跡象,但是乳房沒有腫脹,當時醫生說她應該是在發情沒錯,但手術的差別只是出血量而已,沒有太大問題還是可以結紮,沒有提到可能假性懷孕,於是2/26做了結紮手術,但今天3/1乳房很明顯的腫脹,於是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一種說法是假性懷孕時結紮會導致半永久性假孕,另一種說幾週後荷爾蒙退掉就沒事了,我想詢問:假設我的狗狗真的半永久假孕了,我該怎麼幫助他? 我要等大概多久的時間才能知道她真的是半永久假孕還是之乳房就會消了? 除了調理生理的荷爾蒙這個方法以外,透過寵物溝通師讓狗狗心理知道她沒有懷孕會有可能有幫助嗎?
假性懷孕跟身體 賀爾蒙分泌 有關 當卵巢拿除後 激素刺激的狀態就會 消失。但 仍需要停留個幾週。這陣子 可能還是會有乳頭腫的問題以及你看到的其他症狀。慢慢會退掉 所以不用太擔心。先觀察幾週症狀會緩解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