嘔吐、食慾差、沒解便

問題寵物

Momo
品種貓 女生 11歲 已結紮 乾糧 5公斤
2020-09-11 提問
2020-09-23 獲得 陳文順 獸醫師回答
K 老
發現精神改變後就醫,抽血檢驗肝、膽指數高,開藥後,仍嘔吐,無解便,食慾差,轉換醫院,發現皮膚黃疸,肝、膽指數上升,胰澱粉酶1800多,Ck1230,乳酸2.58,超音波表示腸有阻塞,目前每天皮下點滴治療,無使用口服藥,個兩天後追蹤抽血肝,Ck,乳酸有改善,但膽跟胰澱粉酶仍升高,食慾不佳需灌食,仍無解邊,醫生表示腸阻塞不是主要原因,但還是有疑慮... 下面抽血報告為第二家醫院第一次抽血報告
你好 因為毛小孩嘔吐的關係,藥物經由皮下或靜脈注射會比較有療效 第二家醫院有再做超音波檢查看看肝膽、腸道阻塞狀況或蠕動情形嗎? 因為腸胃道本身情況就會隨時有變化,因此還是需要定期追蹤 另外有拍過X光確認是否有無異物,評估是否需要外科治療,或是驗過胰臟炎了嗎? 並且他是不是還有貧血問題?之前有完整的寄生蟲預防嗎? 有沒有考慮過血液寄生蟲的可能性? 可能的原因都有需要去排除 若還有疑慮建議去找第二家醫院的醫師評估 畢竟他們才是真正有接觸到毛小孩的人,看到的,收集到的資訊量一定比我們多 我們能想到他們或許已經先排除了也不一定。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