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床上亂尿

問題寵物

未來
米克斯 女生 6歲 未結紮 乾糧 2公斤
2018-06-21 提問
2018-07-03 獲得 蔡宗翰 獸醫師回答
阿九
您好,我家有隻貓先前因為不適應崩解松木砂而會到處亂大小便,換成礦砂有解決。可是礦砂不環保、粉塵會影響我鼻子過敏,所以最近在嘗試豆腐砂和凝結木屑砂(加礦砂三盆),三盆都有使用而明顯偏好礦砂及凝結木屑砂。但五月底她突然開始在床上亂尿,貓砂盆都有正常使用、每天清理、沒有換環境、沒有新的貓(二月底跟同胎姊妹一起收養)、飲食尿便量正常、相處正常有摸有點心有逗貓棒。就是喜歡在床上有布料的地方尿一泡,我把床墊用塑膠模包起來避免受害,只要床上沒有布料就沒有尿,有布料她就會來尿,新買給她們的窩也被尿,就算剛去貓砂盆尿完到床上看到被子還是再尿一泡,而且尿量都不少不是滴尿⋯⋯請問是貓砂喜好問題嗎?我應該繼續再找她喜歡的砂,還是應該硬抓去檢查一下身體⋯⋯或是我有其他需要改善的嗎?已經被尿一個月嚴重影響睡眠,最近只有睡覺時拿枕頭和被子出來,昨晚還發現她在我睡覺時直接尿在我腳的被子上,非常困擾,爬文很久還是不清楚原因。謝謝!
我以前的貓也有這樣的問題。帶去結紮之後就好了。您家的貓結紮了嗎? 如果沒有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