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狗血便

問題寵物

露露
‎米克斯 女生 6歲 未結紮 罐頭 1公斤
2017-11-09 提問
2017-11-10 獲得 羅勝吉 獸醫師回答
Yang Fang
醫師您好: 我在10/28日養了一隻小狗,約一個月半,當天即發現她有拉稀血便,看醫生驗出是冠狀病毒腸炎,打了兩針,拿了五天份的藥,因為她在收容所是吃罐頭+志工會給她水煮雞胸肉,醫生也是說不建議在腸炎時更換食物,所以我就是繼續給她雞肉泥罐頭+水煮雞胸肉,五天後便便雖仍然軟但已有形狀也不再拉血,11/2回診時又再次開了五天藥,這次吃了一天藥後便便就很成型,食慾精神活動力都超好,醫生是說五天藥吃完後,如果能持續一個禮拜狀態都很好,就可以打預防針,因為有時間可以支援她吃全鮮食,所以在排泄正常後我有開始添加一點點切很碎的高麗菜和地瓜泥。 可是藥吃完後兩天她就在一天內迅速從軟便,變成水便,然後拉糞水加血水,而且拉的時候是噴射狀射出來,比10/28還嚴重。今天11/9再帶去看醫生,又再驗了一次,冠狀病毒腸炎還是還沒好,而且又發現糞便裡有球蟲,已在醫院吃了驅蟲藥。 醫生是說都吃雞肉泥營養不全面,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她的免疫力拉不起來,但是給她飼料她完全不肯吃,混雞肉泥也不要,而這個時候他又不能挨餓,只能先給回雞肉泥罐頭QQ 目前她食慾還可以,也不是拉不停(大概就是在吃完後半小時會拉個1~2次),醫生是說叫我拉長餵食時間,量也減少,然後限水,只在吃飯時給水,其他時候收起來。 我想請問: 1.如果放棄乾乾,換成雞肉口味的主食罐,會不會比較好? 2.已帶回家接近半月,其他病比如犬瘟或小病毒腸炎有可能潛伏這麼久嗎QQ p.s.三次就診都沒有發燒。10/28是1.02kg,11/9有長到1.51kg。
你好: 1 可以換看看 首先觀察會不會吃 再來觀察大便情形有無改善。如過飼料打成粉狀的跟主食罐攪拌ㄧ起 應該是沒辦法挑掉 可以試看看 2可以抽血或採樣送去做pcr檢測 去做確認 3 糞檢有球蟲 就先吃藥2-3週觀察看看 以上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