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醫治問題還是太遲救了?

問題寵物

Mia
米克斯 女生 6歲 未結紮 罐頭 1公斤
2017-10-09 提問
2017-10-12 獲得 林源盛 主治醫師回答
alison
我在10月1日接了一隻一個多月大的流浪貓回家,據知是9月21日在路邊撿到的,一直沒看醫生,眼睛快睜不開。我當晚就帶她去看醫生了,醫生説她是患有皰疹病毒,營養不良加脱水,體重不到一公斤。開了藥再打了皮下水。第二天早上,我看她眼睛好多了,可是過了幾個小時,她四肢無力,我立刻帶她去急救,急救後她有起來,醫生用針筒餵食,再抽血檢驗跟吊鹽水。可是,她晚上就離開了。醫生的回答就是她本來只有五成機會能救活。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不知道這是醫療不當還是太遲了,是她情況真的太差救不了嗎?我也不是想追究什麼,只想知道原因,我也不想誤會醫生,故此想詢問多一個醫生的看法。附上血檢報告跟藥單,她肝指數4123,謝謝你,希望你能夠回答,麻煩你了,謝謝。
照片有點模糊,不過應該可以判斷出小貓有貧血,低血糖以及肝的問題。其實一個月大小的幼貓的確病情變化頗大,再加上有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眼睛睜不開等等,死亡率原本就不低。其實當初如果可以跟醫師討論留院治療,至少營養補充跟治療不會有間斷,可能存活機會會稍高一點點,但還是有風險就是了。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