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形鞭毛蟲快篩

問題寵物

HACHI
米克斯 女生 5歲 未結紮 乾糧 3公斤
2019-10-12 提問
2019-10-13 獲得 張家郡 獸醫師回答
古咕
9/18領養,醫師簡單說明各種檢查種類及收費。因貓咪過度緊張,醫師建議血液檢查往後隨時皆可。當下要決定做何種快篩。並施打三合一疫苗。 梨形鞭毛蟲快篩後,醫師表示呈陽性陰性反應要觀察。 最終告知兩貓要隔離。 第二次回診施打三合一及貓白血病疫苗時,醫師首先提問今天是否再做弓漿蟲快篩。之後自行主動提問貓咪沒有下痢症狀還需要隔離嗎?醫師才提及,可能潛伏期及要治療後才不用隔離,方式有吃藥或打針。 由於醫師個性大而化之型,大多簡而言之或專業術語。個人相關知識不足,雖事後網路資訊搜索,仍然擔憂。 提問: 1.梨形鞭毛蟲確診不易,由於沒有症狀,一方面擔憂雙貓隔離不易,另外擔憂治療對毛孩的副作用。需要換院再次檢查或直接進行治療呢? 2.過去一次收養2個月大幼貓經驗,醫師僅做抽血、基本視診和預防針注射,並沒有一再詢問做糞便特殊檢查。是醫療流程改變還是醫師有個人想法?覺得缺乏信任感。 3.有說法應血液檢查後確認無任何疾病再施打三合一疫苗等才有效,這說法正確嗎? 以上 最近有點苦惱的雙貓奴才。
關於這個部分我建議還是回去跟原主治醫師好好討論看看會比較恰當,畢竟我這邊不知道當初動物就診的狀況,理學檢查發現了什麼,動物的病史......等,這些都會影響該做什麼檢查或如何治療;那如果覺得原主治的做法有疑慮的話,就帶著原本的檢查資料去找另一個醫師吧。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