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上牽繩後不敢散步

問題寵物

Coco
柴犬 女生 5歲 未結紮 乾糧 4公斤
2019-03-19 提問
2019-03-20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Ping Ping
從3/16開始,打完三針了,給他戴項圈他可以接受,可是只要一看到牽繩就嚇的趕緊躲起來,後來抱他出去走走,放下來用上牽繩,原本一直以為他是對外面陌生怕外出,結果今天沒給他繫上牽繩他會自己跟著我走,一繫上牽繩就嚇的趴在那不敢走,不然就是有地方就走。看樣子問題應該就是在牽繩,我試過用食物吸引他也無動於衷,不知道要用什麼辦法才能讓他不害怕牽繩,我也不能讓他沒牽繩在外面到處走,太危險了。希望可以得到你們的幫助,謝謝。
在猜想行為上的問題 會不會跟之前用牽繩產生不好記憶的聯想有關。比如過在看診時 用牽繩 把狗牽進診間以及拖行的方式 ,換一個方式試試。在家 也繫上牽繩,讓他去習慣。從不牽讓他適應到慢慢牽起繩子。 配合著口令或動作, 慢慢的在到最後要出門前 直接繫上繩子走出門。過程如果話才欸讓他緊張 以及趴地就需要一點耐心等待直到他起身。因為有些狗不愛被拉扯拖行。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