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發作會哀嚎或是頭低低的走來走去

問題寵物

LA LA
臘腸狗 男生 15歲 已結紮 鮮食 13公斤
2020-09-06 提問
2020-09-23 獲得 梁明哲 獸醫師回答
Kourin
我家的狗狗某天過馬路忽然弓起身無法走路,我就抱著回家。 第二天幫狗洗澡時,抱起來忽然哀號,接下來每天狗狗會不定時發作,觸發原因不明,發作時會走來走去,頭低低的感覺無法往右轉,過一段時間自己會好,然後又像沒事一樣。晚上睡覺睡一睡也會忽然發作。 帶去兩間醫院看,第一間照X光說是椎間盤問題,吃止痛藥,但吃了五天感覺沒好轉,去第二間照斷層掃描,醫生說看起來不嚴重,而且狗狗走得很好,先吃類固醇控制看看。 想問說有沒有可能是神經炎?因為狗狗大部分時間都很正常。
您好 評估是否為脊椎異常 需要更詳細的神經學檢查搭配觸診唷 X光下除了側躺照其他擺位也是需要的否則可能會有誤判之情形發生 故無法透過您提供的x光片告知您更多資訊 電腦斷層檢查可較精確觀察脊椎狀況 狗狗走來走去及低頭有時為不舒服 焦慮而出現的行為 故建議依據電腦斷層醫院的治療計畫來幫助您家寶貝唷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