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貓可以吃貓薄荷或是小麥草嗎

問題寵物

狗狗
米克斯 女生 14歲 已結紮 罐頭 4公斤
2019-10-03 提問
2019-10-04 獲得 伍振宇 獸醫師回答
Bambu Chen
您好,我的貓今年四月驗出SDMA25,應該算是第3期,目前CREA+BUN+磷指數都正常,飲食上一天一餐腎處方乾飼料+3餐罐頭+水(他食量很小罐頭量都很少,主要給她補水) 因為貓咪排便兩天才一次(很固定)之前醫生是有建議可以給他吃一些小麥草,但網路上有看到腎貓不建議吃草,裡面有草酸,含磷量很高還什麼的....,我的貓很愛吃自己種的小麥草,不知道每天讓她自己去吃會不會對腎臟有影響?(每天有給1-2顆活腎炭) Q1:每天吃小麥草會不會讓腎臟負擔加重 Q2:腎貓可以吃免操心嗎?之前有絛蟲(但沒遇過跳蚤),之前有點全能貓,但這隻貓幾乎都舔的到,很怕他又再次舔到,想給她吃免操心(成貓劑量4kg以下0.5顆),不知道對腎貓身體負荷大不大,是建議腎貓點全能貓還是吃免操心??針對絛蟲和心絲蟲預防
你好,若貓咪已經開始有腎臟方面的問題,在飲食跟藥物上都要特別小心,因此不建議給予會造成腎臟負擔的小麥草。至於其它的寄生蟲預防性用藥,可以適狀況給予減量,以不造成腎臟負擔為前提。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