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照護愛滋貓咪

問題寵物

小乳貓
米克斯 女生 8歲 未結紮 乾糧 3公斤
2018-01-11 提問
2018-01-12 獲得 王善群 獸醫師回答
吳姿慧
醫生您好,前日在興大內救到一隻愛滋貓,昨日做700元的SNAP二合一檢測是說有愛滋,醫生說要跟健康貓隔離,唾液跟血液會傳染,但上網爬文及社團發文很多人說自己家的愛滋貓跟健康貓一起生活都沒異狀,以及唾液不會傳染,又有人說我做的700元不準,要做基因的,想請教醫生哪樣做比較正確呢 ?
snap二合一的檢測關於貓愛滋是檢測抗體,您所說的送檢基因的應該是指抗原的檢驗,兩者代表的意義不同,也沒有一個檢測的準確性是百分之百的,檢驗可能會有偽陽性的可能(驗出來有感染但實際上沒有感染),一般建議可以再隔幾個月後重複檢驗,或是搭配您說的檢驗基因(抗原)的檢測,來確定是否真的是得到愛滋。如果確診是愛滋貓咪的話是會建議跟其他貓咪隔離的喔!病毒是會從唾液排出的,除非能保證愛滋貓咪跟健康貓咪*永遠都不會打架*,不然養在一起真的是不對的!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