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脫水,吊完點滴打完針,癱軟狂吐

問題寵物

莉莉
米克斯 女生 8歲 未結紮 乾糧 4公斤
2019-12-12 提問
2019-12-16 獲得 戴哲南 獸醫師回答
Tammy
12/10 發現貓咪眼睛無法閉上反應遲鈍 ,鼻子有點塞住的感覺。 12/11 帶她去給家裡附近的動物醫師看,醫生說是脫水加上之前可能感冒未痊癒。 醫生就給她吊點滴又打了兩針並開藥回家吃。回到家後到了晚上,她開始完全不動,全身癱軟,無法走路,嘗試讓牠站著也站不住,一放就癱軟,晚上餵食藥不久就都就吐出來,餵第二次也一樣吐出來。 12/12 更嚴重了,她已經無法自己進食喝水因為無法走動,一直是癱軟著,加上時不時狂吐,吐出來的都是褐色液體,叫她她也完全沒反應一動也不動像石化了。 而她吐出來的嘔吐物,聞起來有點魚罐頭腥臭味,但是那種聞了會噁的那種腥臭味,吐完腳會伸直前踏很痛的樣子。肚子身體會有嗯嗯嗯的聲音。 想請問醫師到底是怎麼了?還沒打針和吊點滴前都還好好的,至少會走路正常上廁所吃飯等等...但是現在完全無法.... 照片1 12/11 晚上 第一次吐 黃色的是藥 照片2 12/12 晚上 這次吐更多 照片3 12/12 晚上 現在的樣子
你好,依問題的文字描述來評估目前整體的病況是有惡化的情形。 就一般的狀況下打點滴並不會造成症狀有如此的變化,建議與目前看診的獸醫師作充分的討論,評估是否需要進一步的檢查及住院治療。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