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照顧1個月不到的狗狗

問題寵物

黑熊(暫訂)
‎米克斯 男生 5歲 未結紮 罐頭 1公斤
2019-03-26 提問
2019-03-26 獲得 陳正傑 獸醫師回答
Ariel Liao
狗狗是今天3/26下午2點半領養來的,前飼主告知之前都給他喝超商的微波牛奶,但我們有買幼犬專用的動物奶粉,可能在出門前有給狗狗喝了,所以我們泡的動物奶沒有喝。這是我第一次照顧這麼小的狗狗,想請問需不需要用濕紙巾幫助他排便排尿,以及是不是需要燈泡給狗狗取暖,大概多大的時候可以從奶粉換到軟飼料?如果可以,希望能夠電話詢問...
照顧上比較麻煩。一般不建議給他們喝我們的牛奶是因為比例上 有些狗會容易拉肚子 奶粉 (動物用)會比較安全一點。未滿2個月大前 仍需要幫助排便 用濕的衛生紙或毛巾做擦試(1.5月)就可觀察是否自行排便 在這個階段 也可同時 轉換到吃軟質食物甚至是偏硬一點的。概念很簡單 看他牙齒的狀況 (開始長牙 母犬會因小朋友吸咬而不舒服 )在此同時會拒絕哺乳 也是這個原因。保溫一定要做足 保溫燈 放 籠子的一次側 請不要直曬動物 同時在 籠子或其旁邊的 地方放上一點軟墊或衣物 他們冷時會去窩在裡面。 同時請先自己用手放置其中 不會感到過熱即可。 小朋友在這時候易拉肚子多留意 如果次數頻繁就必需就診 希望以上能幫助到你。(電話詢問也可由網路上查詢。)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