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貓瘟

問題寵物

Hero
米克斯 男生 11歲 已結紮 乾糧 9公斤
2018-06-17 提問
2018-07-03 獲得 蔡宗翰 獸醫師回答
hero
事情是這樣的,hero是我一直養的貓,前幾個月去類似收容所的地方領養了一隻小貓,當時帶回家隔離並沒有做得很好(有很深的反省了),沒過幾天小貓就開始沒精神、吐和拉肚子最後送去醫院驗出是貓瘟,隔天小貓就走了。 之後我很擔心hero被感染,所以完全徹底清潔家裡有十五遍以上,但隔一個禮拜後牠就拉肚子了(牠從不拉肚子的)我就立馬帶去醫院,驗了貓瘟可是結果非常不明顯非常非常不明顯(如圖,這是網路上照片可是當時完全跟照片一樣)但因為隱約看得到線所以醫生判也是貓瘟初期,住院三天狀況都非常好沒有吐精神都很好,當時護士還說貓瘟是有可能潛藏在貓身體長達六個月的(只要抵抗力降低就會發病)我想問這是真的嗎因為沒有聽任何醫生或是網路上說過。 當時有幫牠驗血,白血球比較高,醫生說是因為體內正在增加免疫力這樣可以更代表他真的有貓瘟嗎? 再來想問這件事請已經過了將近四個月了,請問還有危險在嗎?因為現在在台南生活,下個月回台北家,而家裡有七隻貓,擔心會怕有什麼意外。 不好意思打那麼多,因為已經失去一隻小貓了一直都很擔心害怕,查了發現有這樣的管道可以問問題,我真的很感謝⋯⋯⋯⋯也謝謝醫生。
請問貓咪 精神食慾現在正常嗎? 基本上當初驗沒有,過幾個月後可以再去驗一次。有時候病毒潛伏期會驗不出來。家中7隻貓咪 建議也去打疫苗會比較安全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