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臟高回音團塊

問題寵物

小雪
品種貓 女生 12歲 已結紮 乾糧 7公斤
2023-04-20 提問
2023-04-24 獲得 姚勝隆 獸醫師回答
Chuang Kitty
2月掃全腹的腹超時,除了發現左腎已經萎縮(腎指數是正常的)機乎沒功能外,發現脾臟長了7~8顆以上的高回音的團塊,每顆平均1~2公分,目前連續追蹤了2個多月,團塊也沒有長大,也沒有變多,看了3間醫生,都沒看過貓的脾臟有長那麼多顆團塊, 貓咪的所有指數(包括腎指數SDMA)都正常,精神、食慾、體重、大小便都是正常的。 第一間醫院-不知道,第二間醫院-可能是結節。第三間醫院覺得是淋巴瘤,但奇怪的是又沒有淋巴瘤的症狀(食慾差、體重一直掉、嘔吐、貧血之類的…),脾臟上佈滿那麼多顆,真沒見過這樣的病歷。從發現到現在也超過8週了,查資料是說淋巴瘤若沒化療的話,大約只有4周可活,所以這讓人更疑惑這是什麼?
治療中的動物建議與主治獸醫師多討論,制定治療計劃。 脾臟的不明團塊主要的診斷方法是影像學檢查,可通過X光檢查、超音波檢查、CT檢查、MRI檢查等進行診斷,組織病理學檢查可確診。 確診後再討論後續治療方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