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問題⋯⋯

問題寵物

米魯咕
米格魯 女生 21歲 已結紮 鮮食 14公斤
2017-10-03 提問
2017-10-04 獲得 回答
陳淇蓁
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有關麻醉的問題,就是在9/30時,我帶我家狗狗去做眼瞼腫瘤切除的手術(今年14歲),因為兩眼都有,有變大的傾向了,但術前也做了血檢、心臟X光,心臟無雜音,都皆正常的報告,術前也有點點滴,營養點滴補充水分,誰知道在使用麻醉前置時,他突然舌頭變紫,血氧迅速掉到60! 在兩年前有做脾臟摘除的手術,第一次麻醉出現低血壓的狀況,所以醫生在安排第二次另一種麻藥使用,結果成功了,但是在9/30使用的前置麻藥,是跟第二次使用的麻藥是一樣的,但為何出現了低血氧的問題? 有心臟內層出現問題嗎? 醫生希望我做心臟的進一步檢查! 如果麻藥一直出現這樣問題,我很怕很擔心將來他必須在進行麻醉手術該怎麼辦?
不清楚第一次跟第二次用的麻醉用藥分別是什麼,很難跟你下定論。目前推估可能和循環系統及呼吸系統問題相關,建議詢問心臟超音波的檢查。 如果麻藥一直出現問題,我覺得可以再跟手術外科醫師及麻醉醫師討論看看,評估麻醉風險並決定要不要再做手術。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