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好像特別快,食慾變小

問題寵物

巧扣
品種貓 男生 7歲 未結紮 乾糧 4公斤
2018-06-14 提問
2018-06-16 獲得 回答
楊琇
前天發現巧扣在大熱天裡居然有點發抖的侵像,昨天又覺的她呼吸好像特別快,大約一分鐘60上下,體溫也有點高,食量雖然有變小但還是會吃,給予零食也是立刻跑過來,之後有開冷氣給她吹,但開冷氣摸他耳朵冰冰的,請問醫生這樣是否正常,或是是否有呼吸系統上的問題
你好,動物發抖的原因除了冷以外還有其他的可能,如疼痛、害怕、緊張或某些疾病造成的。 如在安靜休息的狀況下,呼吸60次/分確實比較快,體溫比較高是多高?(正常為38-39度左右),貓咪運動或緊張時可能會造成體溫短暫升高。 當天氣變得比較炎熱或身體不適時,動物可能食慾會變比較小。 貓咪的耳朵沒有大量的毛髮及脂肪保護,當開冷氣時周圍的溫度下降,耳朵的血管收縮,會使耳朵的溫度下降。 持續不正常的發抖、呼吸速率快及食慾下降,建議還是帶去動物醫院做完整的檢查評估。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