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週以上已就醫仍血便

問題寵物

朵妹妹
貴賓犬 女生 15歲 已結紮 乾糧 2公斤
2019-05-15 提問
2019-05-16 獲得 伍振宇 獸醫師回答
Dora Chen
朵拉1.98kg是10歲的迷你紅貴賓,5/1我讓他服用犬新寶小型犬用半顆牛肉開始有腹瀉,但到了5/2開始都ㄧ直腹瀉軟便還會有血及黏膜,到後面甚至滴血,但目前就醫時好時壞,有時軟便帶血帶黏膜,有時便沒那麽軟但黏膜帶血,至今已經超過2週,醫生只做血檢報告表示是結腸炎,血檢報告僅有貧血及胰臟指數1600多偏高問題,沒做糞便檢查,但醫生說以肉眼看圖片是沒蟲的,有蟲的話便便會有蟲會動,我也沒看到有動的異物,但毛孩子就醫每天打營養針及腸胃緩解的針近2週,卻仍血便、黏膜、軟便、硬便反覆著,有時大完便會發抖,腸胃蠕動聲有時大到我聽的見,ㄧ天大便次數近10次,都是ㄧ個蹲很久的姿勢嗯出來,看到滴血我真的很心疼,檢查肛門是沒受傷的,請問建議我該再做怎樣完善的檢查嗎?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該如果減輕她的不舒服!還是有更好的建議嗎?
你好,狗狗有照X光嗎? 若持續血便,代表腸道一直處於出血的狀態,動物有可能因為失血而導致貧血更嚴重。 建議可以換家醫院作檢查(至少照張X光),詢求不同醫師的意見,來找到真正的病因。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