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預防針跟疫苗問題

問題寵物

球球
米克斯 男生 10歲 已結紮 乾糧 5公斤
2019-09-04 提問
2019-09-05 獲得 伍振宇 獸醫師回答
Mei Huang
請問我的貓因為是癱瘓貓(從小就癱瘓)目前快6歲,每年都有定期打狂犬病跟疫苗,但最近這兩年發現每次打完一個月內一定會血尿發病(這兩年尿檢結果都是Escherichia coli),治療都要將近一個月,尿檢可用的藥物已經越來越少,歲然目前狀況穩定(已經無血尿,尿味也算正常),但尿檢中還是含菌種klebsiella ozaenae,(最近檢驗三次都一樣)目前可用藥物只剩Imipenem,(一開始血尿時已經使用過Imipenem治療過2個禮拜,治療Escherichaia)想請問他目前狀況穩定的情況需要積極治療嗎?(因為這藥本身很傷肝腎)他目前這樣的狀況可以申請不要打疫苗跟狂犬病嗎?因為有打晶片,每年都會收到通知,怕他又打又發病.謝謝
你好,這種狀況通常需要治療一陣子,尿液培養都恢復正常,才能停藥。貓咪若患有重大疾病,在免疫系統低下的狀況下,也不適合打疫苗,必須確定貓的身體沒有問題,才能施打預防針,也就是說疫苗可以先暫時延後。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