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您好: 我們有一隻養了16年的狗狗 (三個月認養回來)。從上周六開始,我老公試著要摸牠,牠突然變得很兇想要咬人(老公前幾天被咬到一次)。 我家老公的所有行為舉止都一如往常,沒有任何變異。但是家裡的老狗卻變得很兇,有時候是帶著低鳴,然後吼叫。有時候是直接想咬人但是這些症狀卻沒有在我身上出現。 更納悶是有時候老狗對他卻一如往常的撒嬌,溫馴。 真的搞不懂是甚麼問題。 PS: 我老公是三年前認識我家的老狗。但以前頂多老狗不怎麼搭理牠,但卻從未兇過或想要咬牠的行為。

問題寵物

陳皮皮
‎米克斯 男生 20歲 未結紮 乾糧 12公斤
2019-12-01 提問
2019-12-01 獲得 杜瑜欣 獸醫師回答
醫師您好: 我們有一隻養了16年的狗狗 (三個月認養回來)。從上周六(11/23)晚上開始,我老公試著要摸牠,牠突然變得很兇想要咬人(老公前幾天被咬到一次)。 我家老公的所有行為舉止都一如往常,沒有任何變異。但是家裡的老狗卻變得很兇,有時候是帶著低鳴,然後吼叫。有時候是直接想咬人但是這些症狀卻沒有在我身上出現。 更納悶是有時候老狗對他卻一如往常的撒嬌,溫馴。 真的搞不懂是甚麼問題。 PS: 我老公是三年前認識我家的老狗。但是以前頂多老狗不怎麼搭理牠,但卻從未兇過或想要咬牠的行為。 請問醫師:你有何建議?
您好,依照上述情形可能需要考慮動物有無哪裡不舒服、疼痛的狀況,使狗狗出現焦躁不安的情緒,或是疼痛的部位不喜歡被觸碰的情況,建議您攜帶您的寵物至動物醫院請獸醫師做相關檢查評估狗狗身體狀況,找出可能引起的原因再對症治療改善。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