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再陌生環境上廁所

問題寵物

山山
‎米克斯 男生 2歲 已結紮 乾糧 12公斤
2022-09-27 提問
2022-09-30 獲得 姚勝隆 獸醫師回答
想詢問關於狗狗行為 山山剛開始就一直只會在室內尿盆上廁所,基本上尿出來的次數不多。 但在外面都不願意上廁所,包括吃飽飯後帶出去很久也是可以忍,直到現在終於會在每晚固定遛狗的地方開始願意尿尿(其他狗也會在那尿),但從未大便過。 可是苦惱的是有時候帶他出去玩,他好像不太願意在陌生環境上廁所,目前從未在陌生地方上,另外到底如何訓練狗在外面會上大號呢? 現在狗狗在外面有尿尿也都會給零食鼓勵⋯ 雖然很多人說會在家裡上是天使,但不在外面上的他也會因為憋不住不小心尿在寵物推車、電梯、一進家門就上。除了包尿布外,還能有什麼訓練嗎?
訓練狗狗大小便之前,要先瞭解狗狗的一些特性,例如:1.不喜歡弄髒吃飯的場所/2.不喜歡在睡覺場所/3.吃飽飯後就會想大便/4.讓牠習慣成自然/5.大小便的環境(場合)時間不要有過多變化/6.配合口令、指令與獎勵。 要訓練狗狗在戶外地大小便,須定期耐心的遛狗(觀察狗狗平時大小便的時間,例如飯後等等),再配合遛狗的時間。 要避免在不適合的地方大小便(寵物推車、電梯)就要配合飲水飲食習慣及大小便習慣,避免尚未大小便就長時間在推車上。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