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狀態佳但食慾減少

問題寵物

Oliver
品種貓 男生 2歲 未結紮 乾糧 4公斤
2022-08-26 提問
2022-08-29 獲得 嚴欣 獸醫師回答
N
因出現過敏症狀3天前將慢慢切換成低敏用乾糧,2天前開始食慾減退。 本來每次都會立刻吃光,這兩天早午餐只吃一半,剩下的會在1-2小時內自己吃光或放在手上的話也願意進食。晚餐只吃一點就不碰了。 精神狀態沒有明顯變化,排尿排便皆正常也未發燒,外觀看不出任何問題還會吵著要零食。 爬文看到可能因為發情或因為天氣關係,有簡單詢問平常去的醫院醫生說可觀察一週只要體重沒有減少就不必擔心,也可能是不喜歡新糧所以暫時不需要過多檢查。 但還是很擔心有沒有可能是疾病,因為新舊糧混在一起會剩舊的不像是不喜歡新糧,但全給新糧也還是不會吃完。 除了體重變化還有什麼需注意的嗎?剩食是普遍現象嗎?
你好,因為你已經諮詢過醫生了,醫生建議你可以再觀察,但要這邊真的很不放心的話,建議可以直接帶去醫院做檢查喔。告知醫生你還是不放心他食慾下降的情況,想直接做檢查或健檢,相信醫生都會願意幫忙的。通常除了食慾就是看精神的部分,但因為有些毛還滿能忍的,所以可以試試看他是挑食呢,還是不想吃(假如會吵著要零食有可能是挑食),並且也可以看一下新款飼料包裝上體重的建議用量,有時候不同飼料熱量也不一樣,餵食量也會多多少少有些差別喔。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