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牙齦上有白白的現象

問題寵物

球球
‎米克斯 男生 17歲 未結紮 罐頭 14公斤
2022-06-15 提問
2022-06-17 獲得 嚴欣 獸醫師回答
Ko
醫師您好,家中老狗以往都不喜歡被碰嘴巴,直到最近脾氣變好了才有機會檢查他的口腔,除了牙結石外,在他牙齦上有發現白白的,類似鈣化的現象,用手去摸似乎有點鬆動可以撥下來。 因為狗狗不常去醫院,很容易緊張,所以想在這邊先初步詢問,他牙齦的狀況可能是什麼?是否嚴重?若到醫院處理,可能會採取的治療方式是什麼?醫生會建議帶他去一般的醫院,或者齒類專科呢?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因為希望能在大致了解狀況後再帶他出門,以免多跑幾趟,造成他的心理負擔,謝謝!
你好,照片不是看得很清楚,白白的有可能是牙結石,也可能是口腔長東西,但因為妳說撥得下來,那比較可能是嚴重的牙結石。牙齒結石問題通常洗牙可以解決,但因為他年紀比較大,洗牙會有麻醉的風險,可能需要你跟醫師討論一下有沒有洗牙的必要,假如吃飯目前都沒有影響的話是可以再考慮看看有無必要。假如狗狗真的無法出門,建議可以錄影後到醫院給醫師看,確認一下到底是團塊還是單純的牙結石,再與妳的醫生討論下一步。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