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導致排泄困難

問題寵物

Mino
雪納瑞 男生 14歲 已結紮 乾糧 1公斤
2021-09-06 提問
2021-09-06 獲得 嚴欣 獸醫師回答
你好我家狗狗前幾天去檢查發現腫瘤壓迫到他的腸子所以導致他上廁所上不出來,醫院也有開軟便劑和促進腸子蠕動的藥,但一天過去他還是沒順利排便,想問有其他方法嗎?例如食物上的改善或是⋯ 從發現問題到現在已經沒怎麼好好睡覺了,希望醫生們能夠回答我 謝謝
麻麻你好,請問是甚麼臟器的腫瘤呢?因為畢竟腫瘤已經是機械式的妨礙到排便了,所以治本的方法就是手術移除腫瘤或是其他化療的方式,當然這部分是取決於什麼腫瘤才知能做什麼處置。且妳的醫生已經有開軟便劑和蠕動處促劑了,但還是大不出,那可能就需要使用浣腸的方式,可以再跟妳的醫生討論要做到什麼程度。食物上可以吃較軟或流質食物和給予較多的飲水,試試看能不能大便軟一點,但因已機械式壓迫了且內科吃藥無效,所以還是建議媽媽與妳的醫生討論下一步,看看是否能有較治本的方式移除腫瘤喔。
0
分享––